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邰顺军代表—— 农村垃圾要集中无害化处理
本报记者 吴秉泽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车间机械化工区工长邰顺军,看着日渐增多的生活垃圾正在对农村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很是忧心。邰顺军代表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一方面,由于农村缺少相应的垃圾处理设施,垃圾缺乏合理的处理渠道;另一方面,农民环保意识较弱,随意处理垃圾成为生活常态。据他介绍,有些农村群众不仅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甚至将死亡的牲畜家禽扔进河沟中,严重污染下游河水。

邰顺军代表建议,政府要加大投入,完善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将农村的垃圾集中起来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农村群众的环保意识,让农民成为科学处理农村垃圾的主动参与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