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关键词①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

@级深深深呼吸:创业、创意、创新、创收……政府的支持方向预示了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

@世界温州人平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实是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的突破口。

@David李学政:中国创新的活力,是要喷发的节奏啊。

@刘福泉:面对创业潮,应该在思想上、机制上、税收上给予鼓励和支持。

@优米网:众多“创客”脱颖而出,这种活力和创造,将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熄火引擎”。

@企业家:从四大发明到工匠大师鲁班,中国一直存在“创客”。现在,一大批人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变身为“创客”,既有助于逐步实现自身价值,又推动了经济发展。

关键词②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改革是关键。要在稳定家庭经营的基础上,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牧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小石头: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矛盾和问题是科技创新的导向。要适时调整农业技术研发方向,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是农业现代化的未来。

@北京农民:要用现代的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的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的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的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的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培养新型农民来发展农业。加快推进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任重而道远。

(彭 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