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抗抗委员:保护好文艺作品源头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张抗抗做客中国经济网,围绕文化事业发展问题接受采访。她说,“对于网络文学等新兴事物,我们还没有制定出相应的付费标准。”她今年的提案之一,就是规范网络付酬标准。

据介绍,近30年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800元上涨到了3500元,可稿酬纳税起征点还是800元。对此,张抗抗委员表示,稿酬纳税起征点是我国税收改革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民间呼声非常强烈。“文化创造活动是脑力劳动,应该得到公平待遇。”张抗抗委员去年已经就此向国务院递交了参事建议,正在等待财税部门研究的结果。

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张抗抗委员希望读者能够增加深度阅读,包括文学、历史、哲学等各类书籍。通过全民参与,提升整个社会的文化修养,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文/本报记者 禹 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