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建民委员:混改要实现1+1>2

“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关系国有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也关系到民营企业在新常态中如何抓住机会、迎接挑战、实现发展。”近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绝对不是资产、资金的简单混合,一定要选好领域,优势互补才能实现1+1>2的效果。

朱建民委员认为,在制度上,混合所有制改革应该依法建立公司的治理结构、股权结构,甚至包括激励结构、员工持股。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面临的最大障碍,是来自观念甚至信任上的一种差距——国有企业担心民营企业不规范,民营企业担心国有企业习惯了“一股独大”。

“混改的过程中,是否真的能够在产业链上实现互补,在发展思维上是否真的能够混起来?无形的东西比有形的东西更加重要。”朱建民委员说。

文/本报记者 熊 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