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出游 其乐融融
本报记者 何 伟

农历羊年正月初五上午10点,海南海口市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的停车场满满当当,交通疏导员刘安民指挥着车辆进进出出。“这些天游客特别多,但是大家都文明停车,并不显得特别拥堵。”刘安民说。

泛着碧波的红树林海面上,游船进出很繁忙。绿栈道上,游客们惬意地漫步。一个小朋友将喝完饮料的瓶子随手扔在栈道上,一旁的妈妈看见后马上捡起来,并对小朋友示意这样不对。记者了解到,红树林栈道实行分段卫生包干制,游客的文明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保洁员的工作量。

在三亚兰花谷,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拿着手机争相与花合影。在因电影《非诚勿扰2》而名声大噪的过江龙索桥,众多游客耐心排队,有序通过索桥,细细品味电影场景的浪漫。在热带天堂广场,纷至沓来的游客让整个广场热闹非凡,游客们纷纷登高远眺亚龙湾海景。记者在停车场看到,来自粤、桂、川、贵等外地车辆很多。中午时分,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景区4个客用停车场全部爆满。为此,景区紧急启动早已准备好的备用车场,以缓解游客停车需求。由于节前准备充分,景区全天秩序井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