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专区”歌声暖
本报记者 刘 麟

农历羊年正月初五,长沙车务段湖南岳阳车站的“爱心候车专区”里,传出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插曲。客运员赵佩、李贞等8名青年志愿者正带着十几名小朋友欢快地跳着舞,小朋友的脸上满是笑容。

这些孩子们都曾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才能回家团聚。今年他们将跟随父母踏上去异乡的路。孩子中最大的8岁,最小的只有3岁,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进站时,车站工作人员特意将他们带领至“爱心专区”候车。

在爱心专区里,赵佩将小朋友聚拢在一起,给孩子们戴上可爱的卡通头饰,带着他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的笑声也感染了候车室的旅客们,让爱心候车室里显得既热闹又温暖。李贞还给大家表演了一场“魔术秀”,给孩子们送出了糖果和文具。

岳阳是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市,务工人员外出打工造成留守儿童群体日趋庞大,目前全市已有近万名留守儿童。从2014年开始,岳阳车站在候车室划出“爱心专区”,让带小孩的旅客休息。一年来岳阳站已经服务了2000余名儿童。今年春运以来,已有超过400名留守儿童开开心心地从这里上车。

岳阳车站客运车间主任韩婷说:“我们所做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心地上车,高高兴兴地随着父母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