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莫忘安全生产

当前正值新春佳节,许多企业的员工返乡过节。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放松。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每逢节假日,车辆交通事故、生产事故等各类事故的发生率都呈现大幅上升趋势。春节期间,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消除事故隐患。

要把安全生产事故降到最低限度,就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的“螺丝帽”拧紧,从细处着手,源头抓起。一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干部职工的岗位责任制,转变干部安全管理作风,切实让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大安全检查考核力度,严格追究事故责任,加大安全奖惩力度,让安全效益成为干部职工经济利益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要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更不能放松安全检查。对在安全方面走形式、弄虚作假、不及时整改者要给予严肃查处,实行“零容忍”。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及早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消灭事故苗头和隐患,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四川省达州市 周承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