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高速收费站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微笑服务温暖司乘人员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 王伟报道:“春节好,请拿好您的通行卡,祝您一路顺风”、“春节好,一路辛苦了,祝您旅途愉快。”温馨的语言、诚挚的微笑,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莆田收费站的收费员梁满仓显得既亲切又热情。谁也不会想到,这样的微笑和祝福,他今天已经重复了1000多次。梁满仓告诉记者,微笑服务是高速收费员的基本素养。一天1000多次的微笑,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是个挑战,但对高速收费员来说,却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腰坐酸了,直一直;脸笑僵了,拍一拍;身心疲了,深呼吸。”

莆田收费站是京港澳新乡到郑州段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平均每天上下站的车流量达3万辆左右,到了节假日,每天的车流量还要增加近1万辆。莆田收费站站长陈守立告诉记者,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节假日全部坚守岗位,收费员每天都要在狭窄的收费岗亭里坐上12个小时。

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郑东服务区看到,火红的灯笼和祝福的标语烘托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京港澳高速新郑管理处经营科的赵秋涛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节出行的司乘人员,他们不仅要确保节日期间服务区加油站、商超货源充足,还为司乘人员设立了便民服务台和24小时空调开放的免费休息室。农历腊月三十当天,服务区还将为司乘人员准备免费水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