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在华盛顿举行
图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演员在“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上表演舞狮。(新华社发)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大楼中心的科戈德庭院内洋溢着中国羊年春节浓浓的年味,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在此举行,吸引了上千个当地家庭前来参加,中国传统的舞狮、提线木偶、皮影戏、手工艺制品展示等活动受到人们热烈欢迎。

步入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大楼中心的科戈德庭院,眼前到处是高挂的中国结、红灯笼、年画,耳边也响起欢快的迎春曲调,这些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勾勒出浓厚的春节氛围。

据活动主要组织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鸿介绍,随着中国春节文化在全球的不断普及,春节活动形式越来越丰富和多元。“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去年首次在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今年是第二次举办,标志着“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正在走向常态化,这是中国春节文化与美国主流艺术机构的成功牵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类似活动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