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5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因误时错过列车
2015年2月15日 霾 北京站值班站长 张可梦

春节临近,因为个人原因或者交通原因没有及时进站上车的旅客不在少数。每当这时,旅客的心情肯定都不太好,对待车站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会受到影响。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为保证所有旅客都能顺利检票上车,北京站在每趟列车开车前15分钟,会在中央检票厅同时加开检票口,以方便到达车站时间较晚的旅客检票上车,同时分流候车室的客流量。

今天,有位旅客在开车前4分钟到达了候车室检票口,但由于车站规定,在列车开动前5分钟,候车室检票口会停止检票,所以当旅客到时检票口已经关闭。但在春运期间,车站允许中央检票厅的检票口可以比候车室检票口晚关闭1至2分钟。我们的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中央检票厅,得知检票口尚未关闭后,为这名旅客重新打开了候车室的检票口,检票上车。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旅客再晚来一分钟,肯定无法上车,因此也提醒广大的旅客朋友们,尽早抵达车站,避免因误时而错过回家的列车。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六年,也是第六次因工作无法回安徽老家陪父母过年。在我内心深处,对老家的父母总有一丝挂念和内疚,但每当我看到列车上一张张因为即将能回家团聚而兴奋的脸庞,心中巨大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希望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平安归家!

(本报记者 肖尔亚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