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5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帮丹江口渔民
黄俊毅

为服务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人民搬迁移民;为确保清水北流,如今他们又要抛弃赖以养家的网箱。

就要过年了,如何让丹江口库区渔民同全国人民一样欢喜起来?为帮助渔民卖鱼,丹江口市委发布倡议书,号召公职人员自掏腰包,多买“爱心鱼”。市政府专门成立“爱心鱼”销售办公室,领导带队去外地推销;筹资上百万元,在高速公路沿线打广告,请媒体公布“爱心鱼”销售电话,组织供需洽谈会,拓展网上营销。作为国家级重点扶贫开发县,丹江口市已经做了很多。

新华社来了,凤凰卫视来了,北京卫视来了,天南海北的媒体都来了,百里千里万里之外的采购商也来了。大家各尽绵薄之力,虽然湖风很大,寒意逼人,但在库区,见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听到各种各样的口音,心里暖烘烘的,因为我们都温暖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深夜回到小宾馆,打开电视,见到白天采访的新闻正在播出,见到北京商务委已发起吃“爱心鱼”活动,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足以驱散浑身的寒意。

在全国、全社会的爱心关照下,库区网箱鱼日销量从两万斤,迅速提高到现在的12万斤。虽然已有170万斤鱼从丹江游向全国各地,但仍有上亿斤鲜鱼困在网箱里。

现在,丹江口库区人民急需帮助,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帮丹江口!帮帮库区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