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周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会抢票咋回家
□ 郭鹏程
许 滔/绘

帮农民工抢票的“抢票哥”韦先生最近红遍网络。80后的他从上个月开始,已帮助农民工抢到近百张火车票。韦先生的举动无疑令人钦佩,但往深了想,却不禁为买票难的农民工兄弟感到难过。

火车票早在几年前就紧追网络潮流实现了网上购票。于是那些本就占有优势资源、上网方便的学生和白领等人群就能够更快、更便捷地买到票。但在总票基数没变的情况下,对那些不方便上网的农民工尤其是中老年务工人员来说,无疑是加大了买票难度。我认为铁路公司在为多数乘客提供便捷的同时,也该切身为自己的部分“弱势”乘客多多考虑。看是否可以通过提供特殊通道、预留票或简易软件等方式,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乘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