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格拉铁路建成通车
齐慧

本报北京2月14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王昌尧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承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信贷支持建设的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建成通车。这是继援建坦赞铁路后,中国在海外修建的最长铁路。安哥拉、刚果民主共和国、赞比亚3国总统在庆典仪式上剪彩。南部非洲共同体代表、非盟代表参加庆典。

横贯安哥拉全境的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西起洛比托,终点位于与刚果接壤的边境重镇卢奥,将与安赞、坦赞铁路及周边国家铁路网接轨,实现南部非洲铁路的互联互通,形成大西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国际铁路大通道,与“一带一路”连为一体。施工过程中,来自中国的建设者们克服了语言不通、交通通讯不便、物资匮乏、气候不适、治安环境恶劣和疾病传染病多发等困难,展示了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

安哥拉铁路施工,中国技术全面取代欧洲标准,钢枕换成枕木,本格拉铁路将114处80米小转弯半径改为150米至300米,将时速提至90公里。建材、机械装备和机车车辆也全部从中国采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