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洋一号”第三航段起航
鲍晓倩

本报毛里求斯电 记者鲍晓倩报道:2月13日,绵绵小雨中,备航完毕的“大洋一号”缓缓驶离路易港,中国大洋三十四航次科考第三航段正式起航。

“大洋一号”向南航行近4天后,将到达位于马达加斯加以南的西南印度洋作业区,继续开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根据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合同》,我国将在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的海区,利用海底综合异常探测系统、电视抓斗等自主创新的高科技装备,对海底进行勘探。

中国大洋三十四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介绍说,第三航段将在调查程度低的区块开展综合异常拖曳探测调查,圈出矿化异常区;在两个已知矿化区及矿化异常区开展加密调查,圈出矿化区;在其他典型矿化区开展中深钻取样,以得到上述重点区域硫化物矿体浅表空间分布认识。

此外,“大洋一号”第三航段将与载有“蛟龙”深潜器的“向阳红9号”再度相遇。“大洋一号”第二航段过程中,曾与“蛟龙”在同一海区开展作业,并近距离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