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洋科考“迎新”再出发
本报记者 鲍晓倩
更多大洋34次科考报道请扫二维码

2月8日早8点,“大洋一号”顺利停靠毛里求斯路易港。傍晚时分,雨后的天空挂起一道绚丽的彩虹,刚刚抵达毛里求斯的第三航段科考队员还没来得及休息,就从机场直奔港口登船。

船上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晚餐是西红柿鸡蛋面配咸菜,不大的食堂里挤满了会合的第二、第三航段科考队员。“你可真是晒黑了不少!”“你们可以好好回去过个春节了!”队员们相互热情地打着招呼。

Igor Egorov和Petukhov来自俄罗斯全俄海洋地质与矿产资源研究所,他们与新登船的第三航段科学家、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苏新是老朋友了。“第二航段收获很大。真遗憾,我们希望还能再待一个航段,与苏老师一起工作。”Petukhov对下船感到依依不舍。

食堂就是会议室。晚餐一结束,中国大洋三十四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就向第二、第三航段队员布置了交接任务。明确任务后,苏新领着她的学生穿梭在各个实验室,希望第一时间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2月9日中午,第二、第三航段交接仪式正式举行。晴雨不定的天气,丝毫影响不了队员们激动的心情。交接仪式结束后,小伙子们挥舞着红色大旗,在“大洋一号”科考船前合影。

下船29人,上船29人。“大洋一号”迎来了新一批科考队员,中国大洋三十四航次科考也朝着新的科考任务再出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