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
记者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增创自主创新新优势,努力当好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日前召开的广东省两会上,省长朱小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鲜明地提出了广东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的2015年工作目标。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4年广东省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预计达2.4%,技术自给率提高到71%,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保持全国第一。

无论是在分组讨论还是在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都将重点聚焦在“创新驱动”。就在2月7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的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90分钟的座谈会,发言的17位委员大多数都围绕“创新驱动”这一相同的主题,据现场工作人员粗略统计,90分钟内,“创新”一词提及的次数超过90次。

省政协委员、广州大学副校长于欣伟说,“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整体缺席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经济大省,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压力很大。”他呼吁,要把国家层面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突破作为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主要抓手,推动高校体制机制的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