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爱心服务卡”帮你忙
更多2015年春运报道请扫二维码

2015年2月6日 晴

沈阳北站值班站长 顾英业

随着春节的临近,前来购票、换票、取票的旅客越来越多。为此,沈阳北站通过增开售票、换取票窗口,增设自动售取票机,设置残障购票专口,增开流动售票车等形式,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南售票处开设28个窗口,北售票处开设9个窗口,南北售票大厅及落客平台55部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开放,实施售取分离。我们还在南售票处一楼西侧和北售票处西侧各设置一个“购票服务引导台”,为旅客提供车票查询、订单查询及相关问询服务。

与前两天相比,今天使用“爱心服务卡”的旅客增加不少。“爱心服务卡”是沈阳北站自2014年起在春运期间推出的一项服务,去年春运曾受到旅客的好评。旅客在售票窗口购票时,都会收到一张“爱心服务卡”,出行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打上面的电话,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有了这张卡,沈阳北站可为有困难的重点旅客提供包括老幼病残孕服务、失物招领服务、公交换乘咨询、候车号区查询、广播找人服务、便民货运快车服务、行包提取服务、小红帽送站服务、退票改签服务在内的9项便民服务。

对于行动不便、患有疾病、年纪较大或带宝宝出行的旅客,建议在进站之前拨打电话024-62043152,向车站“009”重点旅客服务室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他们会为旅客提供轮椅、大件行李运送等服务,帮助旅客从绿色通道快速进站。 (本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