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老兵”新征程
本报记者 苏 琳

2月4日上午11点,刚刚送走4位农民工兄弟的牛润晗再次走进候车大厅,就看见一位提着大包行李的中年阿姨焦急地在大厅内走来走去。看得清,她的头上已经急出汗了。牛润晗上前一问,原来在河北石家庄一家餐厅打工的王阿姨眼睛有些眼花,眼看就要到点儿了,却找不到24检票进站口。牛润晗快速提起行李,一手搀扶着她,迅速地走到处于角落的24站台。

24岁的牛润晗是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河北科技大学大四的学生。2011年入学后,他每个月都抽出两个周末去火车站做志愿服务,已经坚持了近4年了。

牛润晗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学校1月16日开始放寒假,现在正是春运客流高峰期,他要利用放假休息时间,多为乘客做些服务。当天是2015年春运第一天,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等单位联合启动了省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组织动员、网络招募等多种形式,建立了5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春运期间每天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在石家庄站开展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袁照华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