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旅行箱的春运故事

2015年2月5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梁娜

今天是春运开始的第二天。14时45分,当G36次高铁到达北京南站时,列车长将一个黑色的旅行箱和客运记录交给了站台工作人员。客运记录显示,当列车从济南西站开出后巡视车厢时,列车长在6号车厢16A座位上发现了该行李箱。询问周围旅客得知,旅客已在济南西站下车,行李箱内除了一些衣物和电脑等物品,没有任何证件或联系方式。

我立即联系济南西站,问询是否有人寻找丢失的旅行箱,得知有位旅客刚刚来问过。我拨通了旅客留下的电话,在核对旅客车次、车厢、座位号、票号,并与其一一核对行李箱内的物品后,确认这个旅行箱确实是该旅客遗失的。由于旅客家在济南,来北京认领不方便,我便答应帮他把丢失的旅行箱带到济南西站。

查询今天最近一趟开往济南西站的列车后,我编制好客运记录,再将这个旅行箱交给车长带到济南西站,归还失主。这位旅客在电话中再三表示感谢,还说自己行李箱的找回过程太神奇了,没想到自己虽未能来北京,行李箱却独自体验了一回春运。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请各位乘客在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尤其是在乘车或下车时,要提前整理、清点好自己的随身携带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