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理确定国企管理人员薪酬水平
河南:今年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革
徐涵 王伟

本报讯 记者徐涵 王伟报道:河南省两会近日闭幕,省长谢伏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一词出现57次,彰显河南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去年,河南省政府简政放权,完成了诸多改革内容:减少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和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10项,发布12个省直部门权力清单,实现对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全面直管;商事制度改革中,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87.8%;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和户籍制度改革等。

今年,河南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一是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基本编制完成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深入推进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完善全面直管体制。

二是大幅减少前置审批,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将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革,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合理确定国企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扩大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试点。继续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功能分类改革。

三是推进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除涉密信息外全部公开预决算。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启动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试点,推进“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等税制改革;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科技创新项目和资金分配、评价成果机制。

四是积极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向社会推介约100个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示范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运营建设,并制定促进资产证券化、私募债和私募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

五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完成4000万亩左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加快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探索建立农村土地信托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