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察机关今年将严查民生领域案件
去年前11月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上升36.3%
李万祥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2日在高检网访谈中指出,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严肃查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监管、惠民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农合和城镇医保等民生领域案件,坚决深挖严查,一查到底。

最高检自2013年初部署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从办案情况看,镇乡村干部发案较多,重点领域和环节犯罪严重,涉案金额大,共同犯罪、窝串案件较为普遍。”徐进辉说。

据统计,2014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0414件39533人,与2013年相比分别上升11.7%和7.1%。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被检察机关查办的县处级以上干部就有3077人,比2013年上升36.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