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超三成
去年新增科技型企业1.48万家
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2014年,天津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全市经济全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在转型调整中实现新的发展。

天津市统计局局长张强告诉记者,“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2014年天津市生产总值为15722.47亿元,同比增长10%。可以说,天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创新功不可没。”天津市重视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形成一批领军企业和“杀手锏”产品。2014年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48万家,累计达到6.10万家;其中,新增“小巨人”企业630家,累计达到3003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503.3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30.3%。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建设。

同时,天津市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进行机制体制创新。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2014年全年新注册企业56945户,其中民营企业54580户,增长79.9%,占新注册企业的95.8%。财税金融改革不断深化,融资租赁机构达到267家,业务总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7.1万户企业减负面达到97%,落实小微企业减税政策,13万户企业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