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华德士公司报告称
今年中国市场人才竞争激烈
记者宋群

本报讯 记者宋群报道:国际专业人才招聘顾问公司英国华德士(Robert Walters)公司日前发布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专业人才竞争将更加激烈。受中国跨国企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中国人才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华德士薪资调查数据还显示,由于中国经济转型,越来越多的研发中心在中国成立,更多国际专业服务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量增加,这也是人才竞争激烈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薪酬方面,2014年中国专业人才所获薪资涨幅十分可观。更换工作的人士平均薪资涨幅为15%至25%,选择留在本公司工作的人士薪资涨幅为6%至8%。华德士预计2015年薪资涨幅将与2014年持平,企业可能会在员工福利、培训和发展方面加大投入,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报告认为,由于专业人才注重长期职业规划,雇主需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才能在人才稀缺的市场中留住顶尖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