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讯

日本去年零售业表现不佳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据日本连锁业协会调查统计,2014年伊藤洋等超市业的营业额比2013年下降0.6%,这一降势已经持续了18年。去年,日本连锁店行业的业绩同样不佳,客流量同比下降1.1%,“家庭市场”、“罗森”等连锁店的营业额平均下降0.8%。此外,日本“百元店”的业绩也转升为降,降幅约为0.2%。

亚洲人才市场需求紧张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日前发布《2015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报告说,72%的雇主看好亚洲整体发展环境,预计其商业活动将在未来一年内有所增长。在人才紧缺的环境下,今年雇主招聘需求仍将保持稳定。调查结果显示,雇主们所需人才和当地劳动力市场可提供的人才间存在差异,而且差距幅度较大,这将影响企业招聘的成功率。

瀚纳仕亚洲执行总监克里斯提·怀特表示,中国多数行业的招聘需求在今年仍将保持稳定,因此加薪幅度最大,每两位雇主中就有一位在最近一次薪酬调整中给出6%至10%的加薪幅度。

中兴通讯沙特合作大会举行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中兴通讯日前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了“携手引领智慧城市——2015沙特合作伙伴大会”。来自沙特全国50多家大型企业的100多名商界代表济济一堂,与中兴通讯共话沙特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合作。

中兴通讯详细介绍了2015年沙特政企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旨在加强中兴通讯在沙特市场的品牌建设。中兴通讯沙特首席执行官范亮华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兴通讯将出台更好的合作政策,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合作伙伴构建沙特智慧城市,同时也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此次合作伙伴大会为中国自主品牌开拓海外高端市场打开了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