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性财会监督机构将成立
闫海防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据有关方面透露,亚洲10国、欧洲30国、美洲和非洲11国共计51个国家将于2017年共同成立国际性的监督机构,其宗旨是监管各国的财会事务所,以防止发生国际性的财会违法事件。

目前,针对银行的监管机构有“巴塞尔银行监督委员会”,针对证券公司的有“证券监督者国际机构”,针对保险公司的监管机构有“保险监督者国际机构”。但针对影响力趋强的国际财会事务所,却一直缺乏国际性监督机构,以至于不断发生跨国公司的恶性财会违法违规事件。据悉,新的国际监督机构将开展一系列国际合作,如交换各国财会事务所信息,共同监管毕马威(KPMG)等国际财会事务所的业务情况,并研究制订相关国际规则和监管标准。日本金融厅所属的“公认会计师监查审计会”将加入正在酝酿成立的国际监督机构,同时日本正争取将新的国际机构总部设在东京,以主导相关国际规则的制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