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互联互通潜力尚待挖掘
田原

本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车联网及互联汽油峰会上,作为全球无线网络和物联网解决方案企业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表示,到2020年全球互联设备规模有望达到全球人口规模的7倍,即使这样,全球互联互通仅达到其发展潜力的1%。

AT&T亚太区物联网解决方案总监桑迪·福尔马表示,大部分发达国家已实现了无缝且可靠的无线网络覆盖,尤其是基于传感和定位技术以及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技术,对各行业改进效率、降低成本、增强运营可适应性和提高盈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AT&T在全球范围内的互联装置规模已达1850万台,其物联网客户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6%。”他说:“即便如此,我们感到全球基于物联网的互联互通潜力仍远未充分开发,下一步我们将联合IBM、GE、INTEL、CISCO等70多家大型国际跨国公司组建移动物联网联盟,尽快形成物联网生态系统,实现整体竞争力的飞跃。”

物联网技术涵盖设备、网络、平台和应用等多个方面,通过网络和平台链接设备及用户,实现交换信息、远程监控和智能操作等应用。例如,通过物联网可远程诊断发动机故障、自动下载移动设备系统升级包、接受导航和交通信息、享受移动传媒或娱乐功能等。桑迪·福尔马认为,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将成为全球物联网发展的重心,汽车、交通、零售、制造、保险、生物医药、城市公共事业等各行业正在应用物联网技术改善业务流程和提高效率,进而促进其生产力和竞争力的迅速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