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瑶海区民生工程引入居民质量监督员——
老旧小区“阳光”改造
本报记者 文 晶 通讯员 关堂所 解 琛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有个和平小区,在和平小区经瑶海区老旧小区整治焕然一新后,和平小区的居民丁前武也随之成了小区“名人”。

为何出名?和平小区是瑶海的老旧小区之一,原来是国企的职工宿舍区,2014年7月开始改造,丁前武被居民推选为质量监督员。从那以后,丁前武的手机就成了质量监督“利器”。记者在他手机上看到100多张和平小区改造的照片,内容贯穿了小区改造全过程。改造中,小区里有位老人反映埋下去的污水管好像有一道裂口,他马上找到施工方,施工方当着他的面挖出污水管,发现情况属实,就立即更换了一根新管。“材料进场我检查拍照,挖沟布管我拍照量深,不能辜负大家托付。”丁前武告诉记者,自己不仅监督质量,还协调居民切身利益的事。和平小区4号楼做屋面防水时受阻,有户居民非要采用混凝土防水方案,但这一方案因负载过大行不通,后来丁前武多次上门做工作,原定方案才得以继续实施。

“工程质量好,施工进度快,都离不开丁前武这样的质量监督员。”瑶海区住建局局长王闯告诉记者,瑶海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繁重,2012年投资约3740万元整治9个项目,2013年投入超2亿元整治28个项目,2014年投入2.35亿元整治34个项目,而这71个项目,每一个都有2至3名丁前武式的居民代表严把质量关。

为了让居民代表更好履职,区住建局对群众代表进行了施工前培训,对施工过程中重要节点及施工工艺进行讲解,以便让广大业主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现在,在居民眼中,丁前武已经是“专家”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广大业主从前期设计、工程监管到后期管理均参与进来,确保把民生工程做成阳光工程。”王闯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