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龙胜县:
“三下乡”服务惠百姓
记者周骁骏、通讯员乔明宣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通讯员乔明宣报道:“您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休息,到正规医院去复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的义诊现场,医生欧阳玲莉细心地叮嘱前来看病的患者。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月13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科技厅等17个单位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工作团赴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

“知道有自治区的医生过来义诊,所以特地过来让大夫帮我看看。”龙胜各族自治县龙江底乡泥塘村的曾昭仲说,几天前就在村里的宣传栏看到了“三下乡”的宣传。尽管活动当天气温比较低,但在“三下乡”服务活动现场,早已挤满了像曾昭仲这样来自周边村屯的群众。

“罗汉果的叶子长虫怎么办?”“养鸡到秋冬时节总会出现大批死亡,这是什么原因?”“老板拖欠了我们几个月的工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村民们纷纷将自己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技部门针对龙胜种植罗汉果、百香果、辣椒等带来的上万份相关种养资料,被农民群众一抢而空。

在现场的法律专家蒙律师告诉记者:“农民工常遇到‘欠薪’问题,他们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而吃了亏,希望我的建议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让他们在讨薪路上少走弯路。”

“龙胜属于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信息相对比较闭塞,‘三下乡’活动对老百姓很实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外面的信息,还解决了很多难题。”龙脊镇黄洛瑶寨的果农潘新亮告诉记者,他家种了300多棵百香果树,但因管理上的生疏让他吃了大亏。专家不仅现场解答了他的困惑,还赠送了相关果树栽培技术的书籍,潘新亮感到收获很大。

除了科技卫生方面的知识,此次“三下乡”还以组织文艺汇演、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把“文化大餐”送到了县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