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通报政府部门不作为十大案例
记者李万祥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15日发布政府部门行政不作为十大案例。这是最高法院首次集中通报关于行政不作为的典型案例。其中,既有反映行政机关工作敷衍了事、相互扯皮的案件,也有反映一些部门办事拖延、履职不全面的案件。公布的案件涉及社保、国土、卫生、工商、公安等多个政府部门。对于政府部门的不作为行为,人民法院都依法分别作出违法、限期履行职责、赔偿的判决。

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法院此次发布的10起行政不作为的案例中,被告为公安机关的占2起。据最高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广宇介绍,公安机关作被告的案件长期占据行政诉讼案件的前几位,这也反映出公安机关的日常工作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发生纠纷的情况较多。近年来,在公安系统从严治警、提高执法水平等大背景下,公安机关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有了一定程度的减少,而房屋、土地、环保部门作为被告的案件在增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