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公益广告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璩静) 记者26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今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10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公益广告创作播出,并从超过500个报送项目中确定了132个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扶持。同时,广电总局还举办了首届“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60件公益广告作品获奖。

截至11月底,广电总局组织中央和全国各省级台制作主题公益广告16000余条,播出750余万次,播出时长近300万分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们还采取健全作品库、组织民族语宣传、设立专职部门、制定考核机制等措施,持续完善公益广告长效发展机制,扩大了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宣传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得专项扶持的作品播出后均受到广泛好评,其中中央电视台的《筷子篇》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中引起热议,网友跟帖数万条,被评价为“温馨感人,催人泪下,充满了正能量”;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向导航仪学习》,把导航仪的温柔提示语音和家长管教孩子的粗暴态度作对比,宣传教育孩子要“多一点耐心、少一点责骂”;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超速的音乐》把快进音乐与超速驾驶作类比,倡导文明驾驶习惯,被认为“令人记忆深刻,容易产生强烈共鸣”。

评审专家表示,这些优秀作品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达,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有效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广电系统要采取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专项资金扶持、健全激励引导制度、加大播出管理力度等措施,继续推进公益广告创作播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