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 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举办
裴珍珍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民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京举行。对话活动从理论研讨、国内外交流和学生就业等环节上实现了养老服务“产教深度融合”。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老龄产业发展进入了“黄金期”。我们要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同时,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口为老龄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另外,老年群体的内部结构也正在发生改变,对养老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养老产业形势大好的时候,更要保持冷静理性,看到养老产业既有重大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养老产业要真正成为服务业的新亮点,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需要政府、市场等方面的共同努力,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市场要发挥主体作用,两者各就其位,互为补充,形成合力。

(裴珍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