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 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年会召开
甄 珍

本报讯 近日,由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武警后勤学院共同举办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4年年会”在天津召开。来自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破解制约和影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如何深化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如何谋求新常态下国防经济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要通过积极主动的战略筹划,把国防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相互促进、融为一体,形成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快发展,既为军民融合式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逐步形成在重大基础设施、海洋、空天、信息等关键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格局。面对新形势,要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健全政府投入、税收激励、金融支持等政策制度,确保军民融合式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甄 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