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 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马鞍山郑蒲港开港
长江经济带再添万吨大港
记者白海星

本报合肥12月26日电 记者白海星报道: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今天正式开港,这是该市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机遇布下的一颗重要战略棋子。随着郑蒲港一期码头开港运行,该市规划建设的江海联运枢纽中心,正从蓝图一步步迈向实践。

据了解,2012年10月,郑蒲港一期工程正式动工,整个港口规划1万吨及以上泊位26个、5000吨级泊位11个、3000吨级泊位14个、1000吨级泊位9个,可实现年通过能力1亿吨。短短三年时间,郑蒲港从无到有,项目破土而出,平台不断搭建,功能渐趋完善。目前,临港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投资额5亿元的郑蒲港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完工,共建有5000吨级泊位(兼顾2万吨级)3个,其中集装箱专用泊位1个,件杂货泊位2个,年通过能力220万吨。截至目前,共签约工业、航运等54个项目,协议投资11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63亿元、外资4200万美元。

郑蒲港是皖江第一个万吨级深水港。北沿江铁路建成后,郑蒲港将会成为连接郑州、合肥、阜阳等地的重要货运通道,并与连云港相通,成为中部地区连接长江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货运节点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