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通信企业抱团“走出去”
刘 畅

国内的4G发展如火如荼,而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也在利用国际上的大型展会推动技术和服务走出去。日前,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14世界通信展上,国内主要的运营和设备制造企业集体亮相,让世界看到了4G时代我国在运营和技术上的成熟与优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参与TD-LTE技术研讨时,通过TD-LTE(分时长期演进技术,4G标准的一种)网络覆盖率、用户数、产业链发展等指标,描绘了中国4G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介绍了中国TD-LTE牌照的发放、频谱规划以及混合组网实验等举措,并提出了加快推进TD-LTE频率统一规划、加快推动5G相关合作研究、加强合作以应对信息通信产业未来挑战等三点建议。

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围绕大会“面向未来”的主题,通过全球跨境陆缆、海缆系统、国际业务合作、智慧社区、视频会议系统等新技术及新亮点业务的介绍,展示中国电信的整体实力。而且此次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携旗下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和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展,旨在向海外客户展示中国电信在全球领域的服务能力。“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海外拓展力度,推进海外拓展战略定位从“三个延伸”向“以亚太为中心带动全球业务发展”转变,实现海外拓展规模突破和跨越式发展,打造具有亚太区域比较优势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中国联通依托网络、平台及运营能力优势重点展示了沃商店、汽车信息化、国际业务与合作等业务。沃商店集中展示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先进技术以及应用,通过多种展示形式,介绍了综合能力开放平台沃商店,专业手游运营平台沃游戏,聚焦于家庭娱乐的V乐游戏大厅,以及线下能力联通手机服务站,并为参观者提供全面的互动体验。

中国移动还在展会上与诺基亚通信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展示了通过TDD-FDD LTE(4G混合组网)载波聚合实现的创纪录的4.1Gbps速率。

华为在共创更美好全联接世界的理念下展示了如何通过全联接智能家居、无处不在的宽带联接、全联接智慧城市,以及未来5G联接技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