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阳遵义安顺实现通讯同城化
三地市民每年将减少电话资费近4亿元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自12月20日零时起,贵州省贵阳、遵义、安顺三地的固话正式并网升位,实现通讯同城化。

据了解,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常住人口近1300万,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均超过全省50%。由于地理位置毗邻,三市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极为密切,异地置业也较为普遍,实现通讯同城化意义重大。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表示,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实现通讯同城化,有利于强化省会贵阳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有利于遵义、安顺两地打好“省会贵阳牌”,可有效降低商务和社会交流成本,加速区域内的信息交流,促进资本和项目高效灵活在黔中黔北区域内配置,推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据估算,实现通讯同城化后,贵阳等三地市民每年将减少电话资费支出近4亿元,平均每个电话用户约减少支出25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