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民航局支持天津机场强化枢纽功能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国民航局出台了《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确定了十二项主要任务,其中包括强化天津机场枢纽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力促低成本航空公司落地、推动实现“空铁一票通”、做大做强航空制造业等,旨在促进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服务京津冀近7000万人口的出行需求,促进京津冀航空市场一体化的形成。

该意见明确,支持天津机场构建功能完善的区域机场体系,强化枢纽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加快推进7.5平方公里航空物流园区建设;推动三地机场统一运行管理,通过资源共享相互帮扶,在功能方面共同建设和使用异地城市航站楼。目前天津机场已在京津冀地区设立了12座城市候机楼,未来两年将实现京津冀全覆盖;优化区域机场航线网络,鼓励航空公司转移部分航班至天津机场,支持天津机场拓展国内中转航线、周边国际旅游航线,货运物流等特定市场提高航线网络通达性;发展低成本航空公司,完善机场低成本运营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简化旅客分批流程。

该意见还强调,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构建以主要机场为枢纽节点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密机场、火车和大巴班次,推进空铁联运、空路联运,最后实现空铁一票通;加快临空经济发展,支持天津打造北方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到2020年,天津机场将实现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成为中国具发展潜力的重要机场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