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记者王轶辰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认为,要建立和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科技与经济产业的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这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路甬祥说,“我们要抓住科技与产业创新变革的新机遇,加强基础前沿研究,促进应用开发和转移转化,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服务模式,实现科技与产业的跨越发展。”为此,必须有效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具体来讲,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对研发方向、发展路径、要素价格、资源配置的导向、选择和决定作用,坚持由市场检验和评价技术创新成果,引导基础前沿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引导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面向市场需求。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作用。“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完善法律法规,转变政府职能,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形成鼓励和保护创新、公平竞争、诚信合作的文化氛围、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路甬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