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航开通武汉至旧金山直飞航班
郑明桥

本报武汉12月16日电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沈蕾报道:今天14点45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经过近13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0点55分直达美国旧金山。

武汉市交委负责人介绍,直航从武汉直接出关,比从其他城市中转更简单快捷,“这条直航航线的意义在于更容易将武汉打造成中部赴美洲的转机枢纽。”直航消息一传出,赴美客流迅猛增长。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蔡治洲介绍,该航线每周二、四、六飞3个班次,从12月份7个航班的销售情况看,往返上座率均超过93%。蔡治洲说,“目前在南航所有分公司中,武汉是开通洲际航线最多的城市。未来几年,武汉将迎来国际航线拓展加速期。”

武汉市旅游局统计资料表明,2014年,武汉共接待美国游客17万多人次,比上年增长56.72%。美国已经成为武汉市第二大客源国,且有与年俱增的趋势。随着武汉至旧金山航线的开通,双方的交流合作愈加紧密。

旧金山是美国高新技术产业园“硅谷”所在地,武汉拥有中国唯一的光纤产业基地“光谷”。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周重山说,硅谷与武汉的光谷交流频繁,形成了良好的产业互动,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两地间的经济发展与旅游往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