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国资国企“混改”再签28个项目
目前“混改”项目总金额逾2000亿元
冉瑞成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报道:重庆市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日前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金额835亿元,涉及股权转让、增资扩股、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

重庆市长黄奇帆说,从2003年市国资委成立至今,重庆国资快速发展,全市40余个国企集团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造,下属的1500多家企业法人中63%形成混合所有制,在全市1.8万亿元的国有资产里,非公经济资产占到47%。今年以来,市国资委面向社会资本首期推出110个总额2650亿元的开放项目。目前,全市批准实施和签约的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总金额已有2000多亿元。

据介绍,重庆确定了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主线的国资国企改革路径,并明确“混改”的五种方式:一是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吸引社会资本参股等,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层面“混合”发展;二是推动国企整体上市,力争到2020年,40个国企集团中28个实现整体上市;三是改组、组建渝富集团、重庆地产集团等3家资本管理运营公司,设立、运作一批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混合”经济;四是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广泛开展PPP合作;五是通过国企技术人才持股、职工持股、管理层持股等,发展混合所有制。

国资国企改革有效地推动了重庆国企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截至今年10月,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8亿元,同比增长26%;上缴税金197亿元,同比增长24.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