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河南永城举办
马志刚

本报讯 “全面直管看永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日前在河南永城市举办。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永城市全面直管以来的实践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近年来永城市按照“勇当科学发展排头兵、争当深化改革先行者、打造统筹城乡示范区”的目标要求,瞄准“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生态、幸福新永城”的发展定位,坚持以“一城五区”为载体,把中心城市做大、把新型社区做靓、把产业集聚区做强、把现代农业示范区做优、把商务中心区做实、把文化生态旅游区做活,着力抓好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城市创建、新型城镇化、平安建设和作风建设6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累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直管县要抓住机遇,做好新型城镇化这篇大文章。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合理引导人口流动,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不断提高人口素质;要夯实城镇化的产业支撑,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要彰显特色,根据不同地区的自然历史文化禀赋,体现区域差异性,发展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模式。

(马志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