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世纪互联深度合作
金山软件力推金山云
记者陈静

本报讯 记者陈静报道: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日前宣布,获金山软件、小米和淡马锡三家合计2.96亿美元投资。其中金山软件投资1.72亿美元,持有世纪互联11.6%的股份,小米投资5000万美元,持有世纪互联股份的3.4%。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金山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将是旗下的金山云。

雷军将金山的云战略称之为“All-In云服务”,承诺在未来三至五年间向云业务投入10亿美元,希望金山云在业内做成一家市值百亿美元的公司。另外,未来三年,金山计划至少租用5000个机柜,世纪互联是为其提供数据中心支撑的重要合作伙伴。

从金山目前的云服务来看,金山云主要业务有云存储和游戏云,日均上传数量达300TB。金山云CEO张宏江表示,与世纪互联的深度合作基于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