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甘井子区:构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记者苏大鹏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大连市甘井子区从2011年起设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将全区12个部门26个审批事项纳入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发放“绿卡”,实行市区联动、并联审批、限时审批。区政府通过负责制、审批监督制、定期通报制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对申报项目从受理直至全部审批手续办结进行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实行“一站式”服务。据甘井子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肖莉介绍,凡属区级审批权限内且前置要件齐全的,必须在材料正式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借口影响审批效率。

同时,甘井子区还推出“一个窗口、一门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公、一地办结”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这种整合行政资源、创新审批方式、集中办理审批事项、再造优化审批流程等手段,解决行政审批涉及部门多、审批时限长等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问题。”肖莉说。

在“绿色通道”中,工商、环保、房屋租赁等窗口单位都曾到企业进行服务对接,驰傲集团“汽车生活城项目”、新星集团“奥特莱斯项目”等17项重点项目得以快速进入运营状态。针对一些需要大连市行政服务中心及相关审批窗口办理的事务,甘井子区专门联系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等单位与其进行对接。在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设立的“绿色通道”派驻窗口,甘井子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先后为30余家签约入住企业提供点对点快速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