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清河:
羊绒网上销售达七成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闫秀贞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闫秀贞报道:日前,在河北清河羊绒市场,农民电商苑大猛向记者介绍今年的销售情况:“今年的网上销售生意不错。‘双11’开场仅20分钟,我的淘宝店销售额就达到了2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总额能突破400万元,比上年增长20%。”

苑大猛淘宝店销售火爆仅仅是清河电子商务快速崛起的一个缩影。该县从2006年发展电子商务以来,政府采取搭平台、重培训、强对接、抓配套等举措,强力推进了电子商务优化升级,2013年网络销售额突破22亿元,位居河北省第一名,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

为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该县首先在县里建立了B2C模式的清河羊绒网,促成了中国最大的山羊绒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山羊绒(宏业)清河交易中心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运营。

此外,该县依托县职教中心开设了电子商务培训班,成立了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中心,引进电商服务机构3家,定期对网络营销市场进行分析,讲解全渠道营销理念和技巧,分享成功案例和做法,至今已开展免费培训1万余人,涌现出酷美娇、帕米尔等30多个知名网络品牌。

该县还依托全国最大的羊绒专业市场——中国清河羊绒制品市场,引导企业和商户采取“实体店+网店”模式,网上网下两个市场同时打,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壮大。目前全县羊绒纱线和制成品网络销售量占市场总份额的74%。

该县先后成立了邢台银行清河支行、金农村镇银行、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23家金融机构,辖内贷款增量连续5年超10亿元。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该县呈现出“产业催生网销,网销带动产业”的局面。3年来,全县形成了年纺纱7000吨、织布400万米、制成品3600万件的生产能力,并涌现出3个中国驰名商标、25个省著名商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