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政府网站服务实用性待提升
记者黄鑫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张少彤3日表示,监测发现近70家地方政府网站推出了各种形式的重点领域或重点办事服务栏目,但超过半数的网站存在服务不实用的现象,没有实现重点服务满足用户需求的目标。

张少彤是在3日举行的“第十三届(2014)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据介绍,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评估数据显示,今年多数政府网站进一步强化日常运维保障,网站的可用性进一步提升。相比去年,权力运行信息的网上公开水平也明显提升。其中,60家部委网站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公开了本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省、市、区县政府网站开通了相关专栏的网站比例达到了43%,比去年提升了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各级政府在进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同时,逐步重视并加大了网站与新媒体信息同步、协作发布的力度,以多渠道强化对互联网舆论的引导。对100家部委、地方的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能够实现政府网站与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协同发布信息的仅有17家,而今年则达到了43家。

“尽管部委、省、市政府网站的可用性水平有进一步地提升,但政府网站评估范围内的区县网站,以及由区县网站外链的部门、乡镇(街道)网站存在大量信息更新不及时、页面和功能不可用、链接错误或无法打开等情况,大大拉低了区县政府网站的运维保障水平。”张少彤表示,不少网站不实用现象亟待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