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滨州简政放权优化环境
企业无须“忙前跑后”
记者刘亮、通讯员王栋

本报讯 记者刘亮、通讯员王栋报道:近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交易厅进行了预算额9405万元的滨州港海港区防波堤工程(二期)五标段施工工程评标,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参加投标。与以往不同的是,交易厅里不再有成堆的纸质标书,取而代之的是评委通过电脑阅读标书,在网上进行评审,结果自动汇总。最终,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以8746.83万元中标。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金德说,“滨州招投标的程序简便、节约,整个投标过程仅花了150元,一块石头的钱,就中了一座大堤的标。”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说,简政放权就要从一件件实事、小事、难事做起,既要解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要解决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问题,从源头上做好工作,从百姓身边事改起,通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实现投资者引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2011年,滨州市在全省首批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去年获得“2013年全国公共采购先进单位”称号。今年,该中心又在以前“阳光运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地采用网上评标的方式,通过全程使用电子标书,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

今年以来,滨州市在审批项目清理、审批环节减少、申报材料精简、办事时限加快和受理率提高等方面全部实现优化15%左右,把该放的权放开、放到位,真正形成“一站式”服务,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统一进场完成,企业再也无须“忙前跑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