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超算两项排行榜发布 天河二号获世界超算双料冠军

本报长沙11月20日电 记者曹红艳、通讯员王握文报道:今天上午,从美国新奥尔良市召开的世界超级计算机大会上传出喜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国际TOP500组织首次正式发布的超级计算机高性能共轭梯度(HPCG)基准测试排行榜上位居世界第一;在该组织前一天发布的第四十四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天河二号再次位居榜首,获得“四连冠”。世界超算两项桂冠花落天河,标志着我国超级计算机继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天河二号是国防科大承担完成的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去年11月在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投入运行,向国内外用户开放使用。

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是发布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性能排名的权威机构,以系统的实测速度(Linpack测试值)为基准进行排名,每隔半年发布一次。高性能共轭梯度(HPCG)基准测试是该组织首次正式发布,它与系统的实际应用相关性更强,更能反映超级计算机在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际应用性能。这两项性能测试排名,都是为了促进超级计算机的推广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