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乡村(安吉)幸福指数发布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由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研发和编制的中国美丽乡村(安吉)幸福指数,日前在京发布。该指数旨在系统评价我国美丽乡村创建能力和水平,促进美丽乡村先进模式推广发展。

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指数借鉴国内外关于“美丽乡村”已有标准和经验,以县域单位为考察对象,首期以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与民生改善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浙江省安吉县作为样本,设计了合理可操作、以民众幸福感为考察目标的美丽乡村评测体系,是指数编制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悉,该指数编制来自于主观调查问卷和客观数据,前者按照乡村经济、乡村生态、乡村民生和乡村文明4个方面进行分类,后者则设置乡村经济、乡村发展、乡村生态、乡村民生和乡村文明等5个一级指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