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划“留白”利于长远

近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庄少勤在谈到上海城市规划战略时表示,将转变空间利用模式,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应对城市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将更加重视“留白”,预留弹性发展空间。

【微评】 “千城一面”的现象早已为人所诟病,过度开发更是让城市拥挤不堪。由于种种限制,人类对自身所处城市的未来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难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往往难以适应未来千变万化的情况。出于快速出政绩的考虑,加上追责机制不完善,部分城市管理者常常做出“短视”的行为,为此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为城市规划适当“留白”,是公权力的一种自我约束,有利于城市的长远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