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网络时代汽车更“聪明”
本报记者 刘 瑾

在近日的大众汽车北京研发中心开放日上,研发中心全面展示包括大众汽车车联网、驾驶辅助系统和动力总成在内的一系列先进技术。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戴德森介绍,尽管大众汽车车联网在线服务系统在华导入要晚于通用、丰田等竞争对手。不过,大众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努力做到“一步到位”,除常见的导航功能之外,还提供一整套安全保障和维修支援。从今年开始,大众车联网正式在大众进口汽车部分车辆中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推出的大众汽车车联网服务根据用户需求作了创新优化,提供“出行助手”、“道路救援”、“紧急救援”、“远程车辆状态”、“远程旅途数据”、“远程鸣笛闪灯”、“远程车辆追踪”、“地理围栏”及“超速提醒”等多项贴心服务,以确保驾乘者出行无忧。

一系列车联网的功能让人感叹移动互联网对车联网和智能汽车未来发展的影响力。车联网的运用能够使所有车辆都是具有独立身份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智能体,可以实时感知自身以及与其相关的物体的身份和状态,同时,所有车辆所在的系统均呈现出物体协同运作、系统状态最优的自组织运行模式。

2013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为近1.5亿辆,全球是11亿辆,预计到2023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会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势必要求汽车往新能源、电子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随着车联网的需求旺盛,它将实现涉车管理的智能化和精准化,实现物流管理的一体化和透明化,推动汽车电子、传感器等制造产业的发展,引导信息资源开发和信息服务业向规模化、产业化转变。预计到2017年,车辆联网的比例会从现在的10%左右增长到50%以上。而全球超过10亿辆汽车的保有量现状,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将被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