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采取重建和平、发展基础设施与开展青年赋权项目等方式
联合国与世行承诺推动非洲之角发展

新华社内罗毕10月30日电 (记者丁小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9日晚在肯尼亚国家宫举行会面,宣布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将与肯尼亚合作,共同推动非洲之角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潘基文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非洲联盟、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在内的众多国际和地区机构将携手合作,利用肯尼亚在东非地区的重要战略位置,共同解决非洲之角地区面临的战乱、贫困与恐怖主义问题。

潘基文说:“在处理非洲之角问题上,我们希望传递一个讯息,那就是没有发展,就不会有持久的和平与安全。同样,没有和平与安全,就不会有发展。”

肯雅塔表示,不论哪个国家或地区,都没有一劳永逸的和平解决方案。非洲之角国家的共同愿景是和平、安全与包容性增长,只有进一步加强该地区的经济一体化进程,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金墉表示,此次联合公布的援助计划有助于减少干旱与半干旱地区的贫困人口,彻底解决索马里问题,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进程。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此前承诺,在未来几年里,将通过重建和平、发展基础设施与开展青年赋权项目等方式,为非洲之角地区提供超过8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结束当地战乱和被边缘化趋势、解决难民危机、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

非洲之角地区位于非洲东部,包括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乌干达八个国家。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目前该地区难民人数超过200万,流离失所人数超过500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